洛浔柒

原耽爱好者,原耽好书推文推荐

《碎玉投珠》by北南

师哥,玫瑰到了花期,我很想你

那是一个我不太了解的那个年代的古玩玉雕行业

丁汉白是百年老店玉销记的长子长孙,玉销记靠手艺吃股,这一代最牛逼的就是丁汉白他爸丁延寿。丁汉白从小天赋异禀,手艺没得说,却偏偏从小最喜欢的是古玩

这日丁延寿刚参加了故友的葬礼回来,带回来了一个小师弟纪慎语,脸蛋那是一个白净透亮,丁汉白调戏人家,非要给人起名为纪珍珠

这不人纪珍珠要住自己院子,还要丁汉白送上学,手里偏偏还有丁汉白苦寻不得的《如山如海》,丁汉白上着闲班,纪珍珠上着闲学,丁汉白就这么天天欺负纪珍珠的过着日子。可欺负欺负,却又变了心思

陪小珍珠去博物馆,请小珍珠吃炸酱面,受伤了天天抱着,挨欺负了也要护着

一盏月亮送他,一块枣花酥就给他,一地玫瑰换个印章,总之就是一句,师哥疼你,丁汉白对纪慎语到底是动了别的心思

丁汉白认了古董大佬张斯年做师父,纪慎语认了造假专家梁鹤乘为师,瞎眼张和六指是死对头,却也是知己。两个徒弟比来比去,互相欣赏,却没想到却是师兄弟

丁汉白到底是四大骚攻,那是又哄又骗,抱着人家问棉衣好还是手套好,拥着人家在火车里看夕阳,跑马在遍地白雪的草原上,强迫着人家要留念,亲的人家怀疑人生

我丁汉白就是喜欢你纪慎语了,怎么样吧!

亲亲的不成就强吻,逼着人家跟他好,还玩欲情故纵,弄的人家小珍珠乖乖就范

师哥,我喜欢我,早就喜欢了

好一声师哥叫着,这师哥从夏做到东,往后可就要做良人爱侣了

丁汉白:许了我,就再没得后悔

纪慎语:我都给你

他们就在这样一个晚上在一起了,没人知道,却是真心的不能再真心

丁汉白有他的抱负,他想把玉销记发扬光大,他想开那第一间古玩行

他和纪慎语的感情,到底是不被认可,他知道他们早晚要面对父母师父,所以那天屋里那失控的吻,他没有迟疑,也没有停下

他们被迫分开,他们不被认可,他们被分在两处不能见面,丁汉白那天自立门户,终于光明正大的要开他的古玩城了,纪珍珠做他的左绑右臂,把他的所有都给他,可他们始终不能见面

师哥,玫瑰到了花季,我很想你

丁汉白终于在家里分家那天带走了纪珍珠,他们开了古玩城,他们还要在对面开一个茶馆,他们在丁延寿的别墅不远处买了一栋别墅,还说天天要在丁延寿的门口散步

他们还是得不到父母师父的祝福

算是个好结局哈哈哈,就是个好结局,除了没有父母的祝福

有一个丁汉白在多年以后去世的番外,作者把他写在了另一部小说的番外里,《两小无嫌猜》的番外二里,啊啊啊,哭死我了,慎看啊,友情提醒

🍓

永远别恨对手强大,风光还是落魄,

姿态一定要好看。

🍓

一宿混乱的梦,蕴含冲动与幻想,蒙

着层湘妃色的影子。

🍓

他算是明白心口不一的感觉,嘴上念叨着“对不起",心中却八匹马都追不回,毫无悔意。

🍓

他们俩一个骄得外露,一个傲得內敛

谁也看不上谁,更遑论服气。

🍓

人的好奇心有限度,达到峰值便回落

无所谓了。

🍓

行事乖张,聪明无益。

心高气傲,博学无益。

🍓

分别各相思,聚首共患难,经历一轮

春夏秋冬,才走到现在这里。

🍓

我,丁汉白,生长于和平年代,有幸见时代变迁。今年二十一岁,喜吃喝玩乐,爱一掷千金,才学未满八斗五车,脾气却是出名的坏。年少时勤学苦练,至今不敢有丝毫懈解怠,但妄为任性,注定有愧父母。不过,拜翘楚大师,辞厚薪之职,入向往行业,成理想之事,人生尚未过半,我已没有任何遗憾。感恩上天偏爱,最感激不尽处,当属结识师弟慎语。我自认混账轻狂但情意真诚,定竭力爱护宝贝珍珠。一生长短未知,可看此后经年。夜深胡言,句句肺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丁汉白书。


🍓

“茶縻送香,枇杷映黄。园池偷换春光,正人间昼长。

🍓

一生长短未知,可看此后经年。

🍓

不讨厌不就是喜欢?喜欢不就是爱?爱不就是爱的死去活来?爱的死去活来不就是非他不可?

🍓

去年今日,恍如昨日,却盼明日。谁都没有开口,只承了满身阳光。

🍓

分别各相思,聚首共患难,经历一轮春夏秋冬,才走到现在这里。

🍓

行事乖张,聪明无益。心高气傲,博学无益。

🍓

他们俩一个骄得外露,一个傲得內敛谁也看不上谁,更遑论服气。

🍓

“我再说一遍,喜欢就是喜欢,就像纪师傅喜欢你妈,丁延寿喜欢姜漱柳。你看清也听清,我丁汉白就喜欢你纪慎雨了!

🍓

永远别恨对手强大,风光还是落魄,姿态一定要好看。

🍓

一宿混乱的梦,蕴含冲动与幻想,蒙着层湘妃色的影子。

🍓

凡夫俗子等到七老八十也是凡夫俗子,那些凤毛麟角,一早就开了光

🍓

未见你时怎会知道,暗度陈仓美的像一枕黄粱古有才子执书望月,今有他丁汉白挑灯涉黄

🍓

古有才子执书望月,今有他丁汉白挑灯涉黄

🍓

汉白玉佩珍珠扣,只等朝夕与共到白头

🍓

他们在桃枝硕硕的季节相识,一晃已经白雪皑皑,冷眼过,作弄过,一点点亲近了解,刨了心,挖了肝,滋生难言的情爱,冒着不违的压力赌上这生

🍓

唱戏的是疯子,看戏的便是傻子

🍓

他神经病,他发了疯,他动了情,他当了真

🍓

软的甜的能叫人发疯,他猖狂大笑,下流又逍遥

🍓

他不慌也不怕,他没一刻昏头

🍓

他算是明白心口不一的感觉,嘴上念叨着“对不起",心中却八匹马都追不回,毫无悔意。

🍓

这草原,这人间,总算不白来一遭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